Currently Browsing: 斯特林潔能 / 綠生活訊息 / 全台 LED 路燈計畫 起跑

全台 LED 路燈計畫 起跑

2012-04 / 工商時報 記者 【黃台中】

全球LED照明光電市場規模快速成長,為持續協助產業發展,達成我國節能減碳目標,能源局今(101)年起以節能績效保證專案(ESCO)模式推動「全台設置LED路燈計畫」,為國內廠商提供實績驗證機會,建立國內LED路燈完整產業鏈、形成產業群聚效應,提升國際競爭力。

 LED照明光電產業是行政院「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」主要推動項目,在政府與業界的努力下,我國LED照明光電產值已從2009年新台幣939億元,在2011年成長為新台幣1,867億元。

 為打造台灣成為LED路燈王國,能源局也計畫結合兩岸優勢進軍國際市場,預估至2018年我國LED路燈產業產值可達新台幣340億元,全球市占率20%。

 能源局主導的「全台設置LED路燈計畫」範圍廣含全台22縣市,補助或支付換裝費用超過27.68億元,預計換裝32.6萬盞以上之LED路燈,每年可節約1.43億度電,減少8.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,相當於225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,帶動新台幣44.81億元產值。

 能源局表示,LED照明的高成長除吸引國內廠商投入LED照明產品的製造,也積極發展照明品牌與通路。

 3月12日台塑集團宣示進軍LED照明市場,旗下南亞光電今年6月完成全球第一條全自動LED照明產品生產線,量產LED燈泡,並與能源局委託的工研院綠能所LED研發計畫合作,開發新型LED產品。

 此外,LED燈具製造廠賀喜能源公司在苗栗頭份新設的LED燈具廠區也在日前落成啟用,包括台積電、晶電、鴻海等國內企業,也積極擴大LED產業布局,預期我國LED照明產業將進入產業大型化與產品系統化新格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