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rrently Browsing: 斯特林潔能 / 綠生活知識 / LED 綠色照明小知識 - 這個燈多亮?幾瓦?幾流明?勒克斯?如何換算?

這個燈多亮?幾瓦?幾流明?勒克斯?如何換算?

過去使用傳統白熾燈我們常用瓦(W)來形容燈的亮度,其實是不對的,瓦是消耗功率,並不是亮度的單位,歐盟於西元2010年已經『流明值』設為未來燈泡的亮度標示, 流明(lm) 為光通量的單位。

而照度單位勒克斯(lux)定義,1平方公尺面積總光通量有1流明,稱為該面積上照度為 1(lux)。

以轉換效率來說,傳統白熾燈一瓦消耗功率可以轉換 10~11lm 左右,標示 10~11 lm/W ,而LED大約是75 lm/W。所以當你要買取代傳統白熾燈40W的LED球燈泡,即可選購 LED 5.5W(412lm) ,欲取代白熾燈60W,即可選購LED 7.8W(600lm)。

 

斯特林 綠色照明LED燈管符合以上優勢,進一步了解資訊請點選